混凝土搅拌站变开放式绿地 成群众休闲好去处
日期:2019-10-17 09:33
政策文件:

混凝土搅拌站变开放式绿地  成群众休闲好去处

混凝土搅拌站变开放式绿地  成群众休闲好去处

  

  (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俊杰)火红的三角梅、蓝花楹、翠绿的香樟树……10月16日,记者在位于马尾魁岐大桥与东江滨北侧之间路段看到,一条近800米长的花带落成。据马尾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花带的总面积近16000平方米,是福州市区最大的拆墙透绿项目之一。曾经是混凝土搅拌站和苗圃,今年7月进行临时绿化,变成开放式绿地,具备了林荫道和海绵生态公园的功能, 并和马尾东江滨公园一起,在魁岐互通周边,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场所。

  在魁岐大桥北桥头旁,开放式绿地已经完工。其中有一条葫芦状的园路,采用灰色透水混凝土路面,全长330米,宽度2.5米。绿地上,其中新建绿化面积约7800平方米,种植榕树、台湾栾树、金桂、红枫等乔灌木676株;种植非洲茉莉球、黄金榕球、银姬小腊球等灌木球150株;其余绿地铺种大面积马尼拉草地,配备供游人休息的石椅。

  该负责人介绍,该片绿地具备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安装太阳能庭院灯,建有2处约300平方米雨水花园,放置各种大小不等置石,并种植水生植物等。由于该处为收储地块,此次种植的树木均可回收利用。

  而在绿地往东方向,经过各种赏花观叶植物的搭配,绵延形成了800米花带。还种植了胸径约1米的1株木棉树,该负责人介绍,这是三江口大桥建设中,移植到园林中心苗圃,已有50年树龄。此次将原苗圃中的木棉加以利用,设计成景观节点。“我们在移植原苗圃苗木的基础上种植金桂、香樟、蓝花盈等约3800株乔木,种植地被约6800平方米,提升了江滨路沿线的景观效果。”马尾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