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关于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的四条措施》政策解读
日期:2017-08-03 09:40
政策文件:

 

  

    一、出台背景

我区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把加快推动企业技术改造、产业转型升级放在突出位置。为适应我区工业投资和企业技术改造的新特点、新情况,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针对规上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制定《关于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的四条措施》。

二、主要内容

    在国家、省、市技改政策基础上,我区提出以下四条措施:

  1、技改配套补助。为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在国家、省、市技改扶持的基础上,根据其获得的最高级别奖励金区级财政再配套奖励50%

 2、区级技改补助。该项措施主要考虑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我区许多技改项目投资额介于500-2000万元之间,为提高我区技改政策覆盖面,体现政策普惠性,新增设的扶持条款。对年度总投资额达到500万元(指厂房和设备,以实际付款为准),且已立项纳统的技改项目,给予设备购置额2%的补助。融资租赁设备可视同采购设备享有技改补助政策。

3、“两化融合”奖励。为鼓励企业进行信息化改造,提升工业信息化水平,对通过工信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4、循环经济奖励。为推动我区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对列入国家、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通过自愿性、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认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励。

来源:马尾区政府法制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