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尾:税恵助力港口企业硬件升级
日期:2022-03-30 15:38
政策文件: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高效便捷地为我们办理了增量留抵退税简直就是雪中送炭,不但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还为我们升级硬件设备提供了‘真金白银’的保障,助力我们扩大产量。”福州军航码头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锋在收到250多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后感慨说。 

  据了解,福州军航码头有限公司坐落于福州马尾亭江镇闽安村松门段,主要从事港口经营、货物装卸、物流仓储等业务。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受到一定冲击,为提高市场竞争力需要购入一款装船机械设备,但由于设备价格极高,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码头硬件升级陷入困境。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的经营困难后,结合实际情况立即为企业匹配到“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政策。随后,区税务局业务骨干马上深入企业详细核实生产经营情况,上门辅导增量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在税务部门耐心指导下,企业顺利提出退税申请,经过区局内部快速流转,提高审核效率,为企业快速办理好退税流程。 

  “一拿到退税款我们就购进了装船机械设备,看到如今码头繁忙作业的景象,我们的心里说不出的暖意。这几年疫情对于港口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底气。”福州军航码头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锋感慨道。 

  据了解,2021年以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电话问访、线上“云”走访等方式,重点了解辖区内有困难的行业企业,在优惠提醒、政策解答、办税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开发区税务局 谢郁芊) 

来源:{{el}}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