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企业职工工亡丧葬费的补助标准是按照福州市还是福建省?
日期:2021-12-23 10:31
政策文件:

  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工亡补助金一次性发放到位。

  二、由于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属于省级统筹,目前,由于2020年度全省社平工资尚未出台。故2021年退休前死亡一次性待遇支付暂时不能办理支付手续。您可先到福州市社保中心或市民中心社保窗口办理收件手续,也可以待2020年全省社平工资出台(预计2021年下半年)后提供以下材料申请办理:

  1、死亡证明原件。

  2、汇入法定继承人账户的,应提供法定继承人公证材料原件。

  3、继承人需提供身份证原件,现场办理的邮储银行借记卡原件或自备的工商银行借记卡(存折)原件,若提供借记卡则需附账户清单或对账单。

  4、户口簿原件或结婚证原件。

  5、参保人员人事档案及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6、领取一次性待遇告知书。

  材料齐全,可直接至市社保中心(五里亭)窗口排队取号办理收件手续。在市民中心窗口办理收件手续也可现场取号排队,或先在“福州窗”、“e福州”APP、“闽政通”APP上预约。建议您关注“福建社保”、“福州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政策。

  福州市社保中心工伤科电话:87305921

  福州市社保中心政策咨询电话:87305925、83929102。

  办理社保业务地址:福州市社保中心(晋安区后浦路6号市劳动保障大厦9楼)。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