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持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2-08-08 08:42
政策文件:

  

  为持续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工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连日来,马尾大队组织大队监督员、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对辖区宾馆酒店、街道社区、娱乐场所、小型餐馆、仓库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照标准配置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的同时,大队宣传人员、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向各类场所经营者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并结合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和检查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和自防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高温天气下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日常经营中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文明创城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