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受邀到马尾海关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日期:2022-07-01 11:14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4下午,马尾大队受邀马尾海关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队站干部首先采用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PPT演示文稿,图文并茂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引起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队站干部现场讲解示范消防水带、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分批次进行油桶灭火、消防水带连接使用等模拟演练并组织参训人员现场开展了一次疏散逃生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手捂口鼻,弯腰低头,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的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行动迅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马尾海关全体关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提升了扑救初期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