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大队以“消防科技推广月”为契机 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15 12:37
政策文件:

  

  

  

  

  为广泛宣传消防科技创新成果,在基层消防救援队伍和相关社会各界营造“学科技、用科技”的良好氛围,5月26日,马尾大队以“消防科技推广月”为契机,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消防宣传咨询点、登门入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消防购物袋、消防围裙、雨伞、玩偶、现场教学互动等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主动与过往群众进行互动宣传。内容丰富的宣传材料、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和消防宣传品吸引了众多群众的注意。

  活动期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夏季防火工作,面对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醒过往群众要时刻提高警惕性,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尤其要注意检查家庭插座、电线是否老化等问题。并现场详细介绍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以及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楼内存放电动车和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各类宣传礼品3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面对初期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普及消防科学知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