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3 10:51
政策文件: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全面普及辖区居民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5月12日,马尾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罗星街道等部门,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走进辖区内社区面对面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夏季防火工作,通过采取设立消防咨询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消防购物袋、消防围裙、雨伞、玩偶、现场教学互动等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主动与过往居民进行互动宣传。期间,详细介绍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以及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楼内存放电动车和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开展油锅灭火实验,提醒过往居民要时刻提高警惕性,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尤其要注意检查家庭插座、电线是否老化,同时对居民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800余份,消防宣传购物袋300余个,消防围裙50个、雨伞玩偶各20份、接受群众咨询消防问题1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了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会面火灾风险和防灾抗灾的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