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日期:2022-03-11 15:51
政策文件:

   

  为深入推动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8日上午,马尾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期间,消防员、消防志愿者通过“面对面”方式,重点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公众聚集场所自救逃生、家庭火灾应急处置方法、电动车如何安全停放充电、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组织微型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开展培训,现场详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和保养方法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手把手”指导进行油桶灭火、消防水带连接使用等模拟演练。

  并提醒过往居民要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时刻注意防火安全,叮嘱不能在安全通道处堆放杂物、电气线路要进行穿管保护、小孩在家中不能玩火等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消防员和消防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让辖区居民加强了对火灾预防的重视,懂得了面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如何开展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