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圆满完成第二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日期:2022-02-17 10:16
政策文件:

  

  

   

  1月31日至2月15日,第二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在马尾区区举行。此次活动分别在船政文化城造船厂片区、东江滨公园、罗星塔公园亮灯。

  为确保“两马同春闹元宵”期间亮灯活动的消防安全,马尾大队高度重视,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对活动期间的社会面火灾防控、执勤值班制度落实、消防宣传教育、现场保卫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分工。

  在社会面火灾防控方面,大队对花灯布展进行了现场指导服务,并以花灯沿线区域为重点,加大了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沿街店面、商场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发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200余人次进沿街店面、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向辖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广泛宣传普及防火灭火知识、火灾报警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现场执勤期间,执勤消防人员对活动现场的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使他们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他们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参加执勤的消防救援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在灯会现场开展不间断执勤巡逻,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此次保卫任务,由于安全措施得力,指挥得当,大队圆满完成了第二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