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社会单位掀起冬春火灾防控宣传热潮
日期:2021-12-16 16:50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人防领域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连日来,马尾区社会单位掀起冬春火灾防控宣传热潮。 

  活动中,人防办、海上明珠大酒店、永丰余纸业有限公司、正荣财富中心、海纳物业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通过邀请消防指战员、志愿者宣传培训、自主演练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授课和实践操作。 

  期间,消防指战员、志愿者首先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如何排查火灾隐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安全规范用电、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使用、火灾报警及火场疏散逃生、初期火灾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现场实地演示了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耐心解答了居民咨询的防火相关知识,发放了《防火知识宣传手册》、《电动车火灾常识》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 

  通过此次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深入了解了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器的使用和火场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对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事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