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日期:2021-11-30 15:54
政策文件: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连日来,大队紧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亮屏”行动营造氛围。大队广泛发动宣传力量,充分利用电视、户外显示屏、LED显示屏、条幅标语、公众号等平台传播优势,在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宣传主题标语、安全提示和消防公益广告。并通过“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担任消防公益代言的形式广泛提醒和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切实增强消防观念,预防和遏制常见的消防安全陋习,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广大群众起到警示和提醒的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消防演练开展有声有色。大队以站为单位,组织在辖区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灭火疏散演练,首先通过设定的险情,由群众模拟从火场中有序地逃生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报警、消防指战员到场灭火。随后,消防指战员为在场的人员详细讲解火场逃生知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及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并指导现场使用灭火器,通过演练活动,使辖区群众掌握了火场自救基本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及疏散程序,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伤害疏散到安全的场所。 

  基础宣传活动走深走实。自 “119”消防宣传活动月以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广泛发动消防监督员、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拓宽宣传渠道,扩大消防宣传范围。在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家庭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及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控火灾能力,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让不同群体真正学到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