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指导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消防工作
日期:2021-11-03 09:40
政策文件:

  

  

  

  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社区消防基础工作,10月27日,马尾区文明办、消防、罗星街道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指导组,深入到社区实地开展消防指导服务。 

  期间,文明城市检查组在海西提小区进行检查指导,重点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小区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停放;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规范、安全;应急照明、感烟探头、排风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好用;住宿与经营是否分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个别电动车飞线充电、消火栓破损、灭火器过期等问题,大队监督员向各镇(街)和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跟踪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紧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进一步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