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多支力量开展春节防火宣传
日期:2021-02-05 15:00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连日来,马尾大队组织消防宣传宣讲队,并发动辖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以上门入户的方式,进村居(社区)、沿街店面开展防火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 

  活动中,乡镇、农村(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采取上门入户、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面对面宣传。 

  期间,各村居(社区)网格员在村居(社区)活动中心、村居(社区)宣传栏、楼道口等显要位置全方位张贴牛年挂历版、《农村社区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各消防志愿者深入村居(社区)、沿街店面上门入户为居民发放牛年挂历版手册、《火灾逃生与自救宣传单》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并结合春节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家庭火灾如何预防、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期火灾如何处置、如何从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居民懂得了如何开展自防自救,以及在家庭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防火事项。 

  宣传教育的同时,他们还对居民家庭、沿街店面进行了隐患排查,认真检查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和灭火器是否保持完整好用等情况,并传授了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方法。 

  自2月份以来,共发放了1000余份消防宣传资料,丰富了居民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居民的防火灭火技能,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积极营造了消防安全氛围,为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