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各镇街(社区)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日期:2020-06-18 09:02
政策文件:

   

   

   

   

   

   

   

   

   

  为广泛发动居民关注、支持、参与消防工作, 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马尾大队发动各镇街(社区)紧抓“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充分运用各类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一是摆摊设点“有声有色”。连日来,大队组织各镇街(社区)居委会、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在各镇街(社区)人流量多的地方设置了消防宣传咨询台,悬挂主题标语横幅,放置消防知识展板及各种宣传手册,向过路的群众免费发放,并耐心的讲解日常防火常识,解答群众提问的消防安全问题。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居民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据统计,连日来,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材料3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60块,接受了1000名群众咨询,进一步营造消防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消防志愿者服务“感染力大”。 连日来,马尾大队积极发动消防指战员、消防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组成消防宣传服务队走街串巷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消防宣传服务队成员在大街小巷、村居(社区)、沿街店面、公众聚集场所中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夏季火灾防控安全知识宣传”、“火灾逃生与自救宣传单”、“消防知识漫画”等消防宣传资料,同时结合夏季火灾特点,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技巧、家庭防火常识、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了消防常识。在沿街店面发放宣传单页时,提醒经营负责人要注意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在走进居民社区中,走进居民家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正确使用各种取暖设备,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志愿者的力量,营造了“安全生产月”浓厚宣传氛围,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和掌握了在学习、生活、工作各环境中的火灾预防常识和自防自救本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法律法规意识。 

  三是户外媒体“覆盖面广”。“消防安全、关系你我”、“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在LED屏幕上滚动着。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镇街(社区)每天持续播放消防安全标语和火灾案例视频,形成一道靓丽醒目的风景线,时刻提醒着广大居民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知晓率。同时,在各社区悬挂消防宣传横幅、摆放消防宣传图片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兴趣和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安全生产月”浓厚宣传氛围,为全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