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召开第二季度网格员消防安全部署会
日期:2020-05-18 16:11
政策文件:

   

   

   

   

   

   

  5月18日上午,马尾大队组织召开第二季度网格员消防安全部署会,全区各镇(街)网格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村居、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同步在线参会学习。 

  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及辖区火灾形势,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宣传视频。分析了当前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形势,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全国“两会”期间消防网格安全保卫。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重点纠治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深入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物业管理单位组织居民清理楼道、走廊、阳台等区域可燃杂物,适当安排人员夜间巡查,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继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要结合日常检查和社区工作,深入辖区居民社区、城乡接合部,开展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采取入户登门提示、发放挪车卡片、张贴挂图通告、巡回警示宣传等多种形式,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三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各网格员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指导各个单位和住宅小区广泛张消防安全通告,发放农村、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媒介开展消防安全提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