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检查宣传并重强化“五一”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
日期:2020-05-06 15:32
政策文件:

   

   

   

   

   

  为确保“五一”节期间辖区消防形势持续稳定,节日期间,马尾大队紧紧围绕当前形势任务和节日特点,开展好消防安全检查和社会化宣传工作。 

  大队紧盯旅游景区、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和区域,组织监督员深入辖区大型城市综合体、沿街店面、文博单位等各类场所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中环广场、名城中心广场等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落实消防巡查制度、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和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火灾防控措施,加强员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在检查的同时,大队还发动乡镇街道、社区、重点单位、大型综合体等场所,充分利用楼宇视频及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提示、利用移动平台及时推送编辑短信、依托公众号平台发布节日消防知识等多种宣传形式强化“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