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发动乡镇(街道)网格员深入辖区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日期:2020-04-29 09:27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马尾大队发动乡镇(街道)网格员深入辖区沿街店面、小的液化气站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摸排检查。 

  排查过程中,乡镇(街道)网格员走进辖区小场所开展“问诊把脉”式消防安全检查+培训。乡镇(街道)网格员针对小场所经营性特点,对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是否落实和是否违规储存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机抽查和询问了场所管理人和从业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灭火器的使用熟悉情况,并认真填写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检查记录单》。对不熟悉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员工,乡镇(街道)网格员“手把手”进行了培训,叮嘱他们要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强化消防安全巡查,及时消除隐患, 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小场所的火灾隐患,提高了小场所管理人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各类小场所的监督检查和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全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