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开展高三、初三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020-04-22 16:44
政策文件:

   

   

   

   

   

   

   

  为扎实做好开学复课前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近日,马尾大队抓住高三、初三复课的契机,在学校纷纷开展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纳入开学复课教育内容和统筹安排,精心制作了“一懂三会”消防培训课件,并传达至各高三、初三学校。连日来,辖区各高三、初三学校通过班级线下培训课、微信群观看视频课件、LED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掌握“一懂三会”要求,即:一懂,懂得用火用电用气的危害;三会,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 

  在班级培训课中,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线下听课学习,各班级通过多媒体教室观看了“一懂三会”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学习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依托教师、班级微信群,开展线上云课堂宣传培训,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了“一懂三会”消防培训课件。学生学习后,还为家长讲解了学习的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和家长消防安全意识,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各高三、初三学校,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校园广播、宣传栏、消防知识板报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和警示教育,开展“一懂三会”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师生们重视消防安全,认真学习掌握“一懂三会”内容,从而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为学校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