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巡查
日期:2020-01-21 09:33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零售店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春节元宵期间火灾形势安全稳定。连日来,马尾大队各中队指战员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了消防安全巡查。 

  在巡查中,各中队指战员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临时建筑的建筑材料是否符合标准、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配齐配全灭火器具、销售场所周边是否存在明火作业,并询问烟花爆竹经营人员是否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及灭火器正确操作情况等。每到一处销售点,指战员对经营人员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防火常识知识,并要求经营人员在销售期间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通过检查,有效增强了烟花爆竹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春节元宵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