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区幼儿园百余名师生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19-10-25 16:59
政策文件:

   

   

   

   

  为认真做好辖区幼儿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0月25日上午,罗星中队深入开发区幼儿园为1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以体验活动和知识培训为主要内容,包括 装备器材展示及体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快速穿战斗服表演等活动。 

  在器材装备展示及体验环节,小朋友们在消防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消防叔叔这个是什么?”“这个是光头强砍树用的锯子...”消防指战员结合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动画片,向师生们讲解了器材装备的用途。讲解过程中,小朋友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了良好互动,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环节,中队根据幼儿园年龄特征和教职工队伍情况,采取分组教学的方式进行“因材施教”式地培训。其中,一组为中队干部为教师队伍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授课。课上,中队干部结合火灾案例,为教职工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应急逃生知识和校园用户用电安全等知识,有效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另外一组由4个指战员到各刚入学的班级进行授课。 

  在表演环节,中队指战员现场为师生们表演了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和快速穿战斗服表演等,还让小朋友现场体验装备服,过了一把“消防员”的瘾。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