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组织福建商学院200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日期:2019-09-26 09:38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9月25日,亭江中队走进福建商学院为200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当天15时许,随着校园教学楼内警铃声响起,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在教学楼安全出口处设立两名消防员协助疏散师生,参加演练的大一新生在指战员的指挥下有序疏散。疏散完毕后,所有师生集中于操场。 

  在校园操场,大队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灭火演练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中队班长重点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校园内防火知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等应急逃生知识进行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中队指战员还组织新生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练。为了使新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突发火灾应对措施,中队指战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中队指战员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教育进军训活动,使受训新生加强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深刻领会消防日常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