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泄漏暨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日期:2019-07-03 08:59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推进“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工作,提升队伍应对燃气管网、设备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消防实战水平,7月2日下午,马尾区消防大队与福州开发区润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体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燃气泄漏暨消防应急综合演练,各部门领导现场观看了应急演练全过程,并分别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点评。   

  下午3时,演练开始。演练预案设想:输入至福马路润能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天然气管道遭受施工挖断,发生了燃气泄漏,闪爆起火,火势迅速向四处蔓延,泄漏的天然气随时可能发生剧烈爆炸,危及园区企业及周边区域的安全。接到险情报告后,润能天然气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应急领导小组负责人及时发出指令,要求迅速组织人员抢通管道。 

  各部门到场后,在指挥员的号令下,抢险抢修、消防战斗组、警戒组、通信联络组合后勤保障组迅速集结,立即按照预案要求联合展开作战,开展抢险行动,用消防灭火器实施灭火,抢修受损管道。整个救援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临危不乱,准确而快速地完成报警、警戒、灭火、抢通、清理等一系列事故应急处理措施,成功完成了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后,各部门领导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效果,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的不足细节之处。消防大队领导强调,各企业要未雨绸缪,继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做好日常消防安全防范和管理,通过演练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全区燃气安全。 

  随后,大队组织参演的企业职工进行了消防灭火器讲解和油盆灭火操作演练。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