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多项举措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工作
日期:2019-06-27 15:42
政策文件:

   

   

   

   

   

   为做好大型活动消防安保工作,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马尾大队通过督促单位开展自查自改、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强化消防宣传教育等多项措施,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的持续开展 

   一是督促单位开展自查自改,发动各类群体张贴海报为督促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大队利用重点单位微信群,督促社会单位广泛发动辖区重点单位积极制作并悬挂“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消防安全公示牌,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整治标准,进行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承诺本场所不存在9类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广泛发动各乡镇街道、网格员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宾馆、公共娱乐场所等9类场所张贴九类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宣传挂图。广泛发动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各类群体张贴《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 

  二是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根据区委会议部署要求,大队充分发挥在专项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连日来,监督人员、网格员深入宾馆酒店、休闲洗浴场所等场所开展检查,全面铺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5月以来,大队共督促各类场所整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70余处。结合辖区各社会单位自查自改情况,大队逐一跟踪自查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执法检查和指导,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消防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巡回培训,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深化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镇街、村居(社区)有效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基层党政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素质,马尾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先后深入亭江镇、马尾镇、罗星街道开展了三场消防安全巡回培训工作,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课上,大队监督员强调了电动车火灾防范的注意事项、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并解答了参训人员关于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如何排查火灾隐患等方面工作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街道、村居(社区)、网格员及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逃生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对做好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消防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推进乡镇街道、村居消防安全防火墙的构筑奠定了基础。 

  目前,大队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开展,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跟进填写表格“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工作》。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