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组织社区(农村)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开展“九九消防平安”行动
日期:2018-10-17 15:33
政策文件:

 

 

    为做好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教育,提高老年人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助推“九九消防平安”行动。连日来,马尾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社区(农村)网格员深入辖区村居(社区)开展“九九消防平安”行动。 

   活动期间,大队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基层网格组织的职能作用,深入到养老机构开展宣传活动,并将触角延伸至家庭,把鳏寡孤独、残障智障老人作为“牵手”活动的对象,将消防知识送到小区里休闲的老人手上。 

   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向老人们发放《马尾区市民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实用消防知识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并讲解了家庭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知识等消防知识,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火、用电,预防煤气泄漏、油锅着火等常识,帮助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深入开展“九九消防平安”行动,不仅全面提升了老年人群体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知识技能,也切实提高了孤寡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平安自护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