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大队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8-09-19 16:33
政策文件: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巴西国家博物馆和近年我国文物博物馆单位火灾事故教训。2018919日上午,马尾大队深入辖区博物馆和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先后深入马尾船政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等场所,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并定期保养,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微型消防站是否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单位负责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措施,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日常防火巡查力度,加强场所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培训演练教育,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检查,切实提高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博物馆和文物古建筑单位火灾防控水平,坚决预防发生火灾事故。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