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开展超高层物业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8-08-15 16:45
政策文件:

 

 

    根据支队《关于明确当前消防监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连日来,马尾大队深入温莎堡、天鹅堡等超高层物业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超高层建筑消防控制室、电子门禁、避难层和疏散通道等情况。对每栋楼的消防设施是否按标准设置、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避难层是否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消防控制室功能及联动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疏散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责令各超高层物业小区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大队监督员要求,各超高层物业小区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大防火巡查频次,并经常性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检查,切实加强了超高层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力度,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火灾防控工作和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切实提升超高层建筑单位、住宅小区火灾防控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