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消防大队召开《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会
日期:2018-06-28 10:14
政策文件:

 

    624上午,马尾大队组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控室值班操作人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会。 

    会上,大队监督员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出台的背景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期火灾事故典型案例,指出《办法》中明确规定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办法》提出了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责任人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深刻领会《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二是切实履行责任。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细化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健全完善本单位、本系统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认真抓好《办法》的学习宣贯,进一步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我区的抗御火灾整体能力。 

通过此次宣贯培训,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的重要性。与会人员表示,将及时组织单位人员认真学习,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落实。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