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消防大队深入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8-05-25 16:30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居民日常消防安全意识,525日,马尾大队深入1号公馆、魁岐佳园等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各小区,大队监督员对小区居民楼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重点检查了小区物业的消防档案,是否建立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日常巡查活动,特别对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各个楼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发现,各小区能够按照要求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但个别室内灭火器有过期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依法责令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对消防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加大消防安全自查力度,定期开展小区消防演练,对小区内部消防设施要定时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通过检查,有效提高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