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中队对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巡查指导
日期:2018-05-22 16:10
政策文件:

    为有效提升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质量,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519,琅岐中队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进行消防装备器材巡查指导。 

    巡查过程中,首先巡检人员对微型消防站的器材装备进行了仔细的巡查,对微型消防站装备器材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并指导微型消防站人员解决问题。随后,巡查人员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要求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工作。最后,在实践操作中,巡查人员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水泵的使用和维护保养学习,并向微型消防站人员讲解基本的灭火常识,灵活掌握初期火灾的有效扑救和保护自身的安全。 

    通过此次巡查指导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微型消防站的人员灭火救援能力,为夏季的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