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集中开展装备器材训练
日期:2022-07-01 11:13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装备器材熟悉工作,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最大限度的发挥装备器材的实战效能,6月27日,马尾大队集中开展装备器材训练,大队干部和各站消防救援人员同步开展训练。

  培训主要围绕个人防护装备、抗洪抢险等装备器材进行学习,装备技师首先对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熟知器材名称、性能参数、功能用途、维护保养等,真正做到人人会操作,最大程度发挥人员和器材装备的功效。

  随后,现场进行操作示范教学,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逐一展开训练,一对一进行讲解,及时指出纠正错误的操作方法,确保全体参训人员真正做到“知理论,熟操作”,切实提高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器材装备的操作能力。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集中、认真学习,边学边操作,边操作边总结,现场学习紧张有序,学习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大队将通过理论考试、实操考核等方式不断巩固学习成效,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切实提高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器材装备熟悉和操作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