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邀请红十字救护人员开展救护员培训
日期:2022-05-27 15:15
政策文件:

  

  为切实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降低各类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5月24日,马尾大队邀请红十字会救护人员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理论学习考试和线下实操培训考核相结合的形式的开展,培训前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均已完成网络课程学习及网上考试。

  培训期间,红十字会救护人员利用多媒体播放、图片讲解、医用模拟人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讲解了红十字运动与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及气道异物梗塞现场急救、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医疗救护的基本常识和方法,以及外伤出血、扭伤、烧烫伤、被蛇咬等突发情况理论知识和处理办法,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包扎伤口等急救示范。

  理论培训结束后,红十字救护人员现场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实操考核,大队30余名参训人员顺利通过考核,圆满的完成了此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降低各类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