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全面推广设置“灭火救援准备箱”
日期:2022-04-07 14:40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推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夯实灭火救援装备工作,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连日来,马尾大队组织辖区各重点单位全面推广设置“灭火救援准备箱”。

  期间,大队精心谋划、借势发力,根据“消防应急救援箱设计样式和使用管理要求”,大队积极沟通协调辖区各重点单位,说明目的意义。同时,大队对“灭火救援准备箱”内置资料情况进行要求,并将“灭火救援准备箱”管理维护情况纳入防火监督检查内容,在灭火救援、熟悉演练、微型站拉动中,善于应用,才能使得新举措“落地生根,枝叶繁茂”。

  大队就“灭火救援准备箱”的使用管理亚佛前灭火救援准备箱要由主体单位专人负责,定期检查核对,及时更新资料内容。箱体要放置在消防控制室、门卫值班室、微型消防站等24小时有人值守的场室,便于随时随地取用。遇有火灾事故,主体单位必须第一时间将灭火救援准备箱转交给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