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主官深入基层队站开展作战训练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日期:2021-12-29 17:25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充分汲取近期灭火救援行动指战员伤亡事故教训,连日来,马尾大队主官深入基层队站开展作战训练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大队主官首先认真听取了各队站干部关于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风险隐患排查、作战训练安全、器材装备管理等内容同各队站干部、班长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重点对各队站训练设施、器材装备、执勤车辆营区环境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结束后,大队主官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消防指战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队伍作战训练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作战训练指导思想,把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常态化的开展下去。二是坚持学习,强化知识储备。全体消防指战员要重点学习灭火救援行动规范、各类灾害处置要点、灭火救援典型战例、作战训练安全各项规定、作战安全手册以及作战安全处置规程等内容。三是定期排查,加强隐患整改。要严格落实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分析制度,坚持“不漏环节、不留死角、不走形式”的原则,定期对灭火救援及个人防护装备等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四是齐抓共管,落实安全制度。要按照活动方案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严格落实安全分析、安全检查、战例研讨等相关制度,规范化开展专项训练,不断强化全体指战员的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能力,最大限度的避免事故的发生。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