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走进培英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1-12-16 16:57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校园火灾防控的整体水平,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能力。12月10日下午,马尾大队深入辖区培英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培训课上,消防指战员针对小朋友年纪小、好奇心强、知识面偏窄又活泼好动的特点,采取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校园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同时,结合灭火救援理论知识及近年来校园火灾案例,向全体教职员工强调了校园日常应该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防范及注意事项,分析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逃生、自救和日常火灾防控三个方面的知识技能。 

  疏散演练中,在学校老师和指战员的引导下,200余名小朋友双手抱头、身体压低,有序地沿着逃生通道和疏散线路向操场的安全区域集合。 

  演练结束后,小朋友们在指战员的指导下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登上消防车,活灵活现地做了一回“小小消防员”。随后,消防指战员为全体教职员工、安保人员以及微型消防站队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学习灭火器、水带水枪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组织教职员工、安保分组进行了油盆灭火训练,亲身体验灭火操作,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全体教职员工面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有效的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幼儿园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