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持续深化安全“九无”创建活动开展
日期:2021-12-06 15:45
政策文件:

   

  为持续推进安全“九无”创建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马尾大队结合“基层安全万里行”活动多举措深入推进安全“九无”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全面强化指战员思想安全意识和队伍安全管控防线,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 

  一是坚持党委统领,落实安全责任。大队上下全力构建安全管理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管理工作格局,做到抓小、抓早、抓苗头。同时,结合队伍实际,严格部署落实,明确责任目标,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安全“九无”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抓实落地。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大队紧抓“人车酒、网贷密、黄赌毒”等方面,以人员、车辆、饮食、营区安全等为重点,紧紧围绕手机网络游戏、借贷、赌博以及婚恋、作战训练等方面,扎实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灭火救援作战训练安全管控专项活动,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上精准发力,切实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同时,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和饮酒管控制度,坚持点名及查铺查哨制度,突出节假日和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形成严防重治的高压态势,做到全方面的管控,确保队伍内部高度安全稳定。 

  三是盯紧薄弱环节,筑牢安全防线。大队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队伍形势的高度稳定。同时,强化训练前的安全教育、训练中的安全防范、训练后的安全讲评制度落实,并加强个人防护装备配备,定期进行安全检测,确保装备器材、训练设施时刻处于安全可靠、完整好用状态,充分发挥技术装备最佳安全效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大队牢固树立“短期安全靠运气、中期安全靠管理、长期安全靠氛围”的理念,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抓住早晚点名、训练间隙、进餐就寝等时机,宣传工作要求,利用楼宇广播、网络视频、电子阅览、板报画廊等载体,营造人人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