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大队全面备战执勤岗位练兵考核工作
日期:2021-11-03 09:38
政策文件: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救援局、总队、支队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连日来,马尾大队广泛开展各项训练,全面备战11月份支队的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 

  训练紧扣实战,强化体能和操法训练,主要包括负重5000米、100米负重跑、绳索攀爬、地下有限空间救助操、枪炮协同精准灭火操、建筑火灾救人操等多项训练课目。 

  训练期间,大队把握“贴近火场、模拟实战”的训练原则,以体能为基础,技能为核心,科学合理的安排训练计划,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加大训练力度,做到科学施训。并要求各站干部跟班作业,强化安全训练教育,落实训练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检查督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训练前热身和训练后放松,严防各类作战训练安全事故的发生。 

  训练过程中,全体消防指战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指挥员针对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查漏补缺,现场批评指正,经过大家不断的努力,训练效果有了质的飞跃。 

  通过一系列的训练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强化了消防指战员训练安全意识,增强了指战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全面提升了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