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大队深入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2-08-15 10:00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连日来,马尾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住宅小区、老旧小区、高层建筑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演练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过往居民和周边商户详细讲解如何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并重点讲解家用大功率电器、天然液化气及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操作注意事项。同时,组织小区微型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开展培训,现场详细介绍灭火器、水带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方法以及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手把手”指导进行油桶灭火、消防水带连接使用等模拟演练。

  并提醒过往居民要时刻注意防火安全,叮嘱不能在安全通道处堆放杂物堵塞疏散通道,电气线路要进行穿管保护,电动自行车要按规定停放充电,严禁出现“飞线”情况,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通过消防宣传人员、基层网格员和消防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