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全面做好“数字峰会”社会面火灾防控
日期:2022-07-13 16:04
政策文件:

  

  为切实做好第五届“数字中国”峰会期间安保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马尾大队全面推做好“数字峰会”社会面火灾防控。

  “检查+指导”,消除火灾隐患。为切实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大队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老旧商市场和重大火灾隐患场所,不断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并指导各单位、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巡查制度,积极开展日常防火自检、自查工作,确保峰会期间各项防火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熟悉+演练”,加强实战能力。为切实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单位的熟悉程度和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大队以站为单位,深入辖区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熟悉演练活动。通过熟悉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的了解程度,加强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与微型消防站的协同配合能力,切实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宣传”,强化安全意识。为不断扩大消防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通过面对面,一对一上门宣传的方式,广泛宣传日常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了第五届“数字中国”峰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