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开展"小火亡人"多发场所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3 10:52
政策文件:

  

   

  

  为有效预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进一步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马尾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小火亡人"多发场所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期间,大队组织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深入辖区"小火亡人"多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向从业人员和周围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彩页和知识手册,现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和逃生自救技能,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针对"小火亡人"多发场所容易出现电气线路不符合规定、商铺内杂物堆放杂乱等问题,宣传人员积极帮助商户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同时,提醒从业人员也要注意家庭火灾的预防和电动车安全停放和充电等问题,要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大队共开展入户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消防围裙50余份,雨伞50余把,购物袋300余份,玩偶50余个,车模50余个。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有效提高了从业人员及周围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地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小火亡人"多发场所的消防检查和宣传力度,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