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检察院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工作检察监督
日期:2022-04-07 14:43
政策文件:

   

  为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促进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有效解决物业小区消防通道占用、堵塞等问题,营造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环境,3月25日,马尾大队联合检察院深入住宅小区,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工作检察监督。

  监督人员先后深入到天马花园、明郡小区等住宅小区,重点查看了各住宅小区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消防连廊、安全出口;楼梯间、公共通道是否存放物品;物业小区车辆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物业员工关于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强调各物业小区负责人一定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小区火灾事故教训,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小区消防安全管控措施,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根据检察监督情况,动及时介入,当好法治助手,与检察院进行会商研判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由检察院向相关部门发出公益诉讼前检察建议,妥善化解困难和问题,强化对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的的法律监督,形成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的合力,督促各物业小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改善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