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平安宣传与消防安全宣传同步推进
日期:2022-03-23 09:18
政策文件: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马尾大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消防安全宣传与平安宣传同步推进。

  线上大队借助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传播快优势,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LED显示屏等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平安建设宣传月”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同时,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安全逃生注意事项、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内容张贴在社区公告栏,使辖区居民随时随地都能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线下同时,发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平安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活动。期间,向辖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广大居民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并提醒广大居民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充电及停放等事项,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工作,使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