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开展空气呼吸器耗气测试及余气延长训练
日期:2022-01-30 08:26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落实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全面掌握空气呼吸器处于不同情况下耗气情况,强化消防救援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连日来,马尾大队各站开展空气呼吸器耗气测试及余气延长训练。 

  空气呼吸器是指战员在火场救援时的“保命武器”,其用时多少直接关系到指战员的作战过程。测试期间,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全套个人防护装备, 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按照负重登楼、折返跑、重物提拉、敲击重物、假人拖拽、水带拖拉等逐项开展测试,待空气呼吸器余气报警后,测试采取模拟火场行动等形式,直至余气耗尽,并详细的记录了每名消防救援人员空气呼吸器在报警前与报警后的使用时间,确保了测试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从而为辖区灭火行动和救援战斗提供了有力保障和依据。 

  通过此次测试,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基本掌握了空气呼吸器在不同情况下气量消耗情况和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时间,进一步了解了空气呼吸器的正确操作规范,同时也为今后在火灾扑救中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