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组织开展圣诞、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12-29 17:28
政策文件: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圣诞、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马尾大队组织监督员,并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圣诞、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主要检查圣诞、元旦期间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教堂庆祝活动以及综合体内的各类节日庆典、节日促销活动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和沿街商铺、住宅小区等火灾高发场所。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或“店家合一”,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是否安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醒目,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违规乱接,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员工消防培训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全力做好圣诞、元旦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