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日期:2021-11-17 16:12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11日,马尾大队监督员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在各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安全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消防安全标志等是否按照标准配置;消防控制室值班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值班巡查记录是否完整;小区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停放;以及是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各社会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