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日期:2021-11-03 09:41
政策文件:

  

  

   

  为深入推进 “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全力提高辖区各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马尾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社会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有效提高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值班巡查记录是否完整;应急照明、感烟探头、排风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好用;小区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停放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要强化日常管理吗,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本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并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各社会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