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大队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日期:2021-10-08 15:59
政策文件:

  

  

  

   

  国庆假期,马尾大队全面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执勤战备、消防宣传等工作,合理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部署工作。大队高度重视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科学合理的分析了当前火灾形势、队伍管理形势和安保工作重点,要求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保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真正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二是强化管理,严格执勤战备。大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销假、查铺查哨等队伍管理制度,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醒,加大外出人员的饮酒报备的提醒,抓好涉酒涉赌涉贷等管控制度的贯彻落实。节日期间,大队对基层消防站开展督查7次,对在外人员开展了10余次的提示提醒,确保了队伍高度安全稳定。 

  三是强化检查,加大防控力度。大队以旅游景点、公共娱乐场所、人口密集场所等为重点,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和节日期间错时巡查,节日期间,大队监督员每天检查各类单位13家。发现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并督促单位有效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确保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四是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大队广泛征求指战员意见,拨出专项经费加餐,并组织安排了篮球赛、羽毛球赛、水带保龄球、包饺子等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20余个,使指战员在紧张的执勤战备中能够得到身心放松、陶冶情操,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五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大队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户外视频、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载体,高频次、多角度开展常识性、提示性消防安全宣传,广泛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深化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