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部门联合对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暨平安宣传
日期:2021-08-31 10:27
政策文件:

  

  

   

  为加强养老机构行业监管,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服务指导,连日来,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住建局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各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暨平安宣传。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首先查看了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建筑防火和安全疏散消防预案是否齐全等。随后,重点检查了各养老机构的宿舍、食堂、活动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按照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就现场实际情况表示,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老人们行动不便,消防安全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要落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