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08-19 10:54
政策文件:

  

  

  

   

  为贯彻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马尾大队深入辖区易安居、华润紫云府、魁岐家园等高层建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首先在各场所负责人陪同下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安全有效,室内、室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消防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防安全标志等是否完善等情况。 

  随后,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意见,并着重强调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各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最大限度的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