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部门深入辖区厂房、仓库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0-05-19 16:10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厂房仓库火灾防控工作,5月19日上午,马尾大队联合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亭江镇深入长安工业园区内厂房、仓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长安工业园区是厂房、仓库较为集中区域,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了工业园区内企业,对企业内厂房、仓库进行消防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厂房、仓库是否违规生产储存和设置员工宿舍、防火分隔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消防车通道是否划线标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现场抽查提问企业员工是否熟悉掌握消火栓及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检查组要求,各厂房、仓库负责人要深刻吸取近期厂房、仓库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督促厂房、仓库类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厂房、仓库消防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厂房、仓库消防安全风险防控,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